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行政院94年度施政績效評核 輔導會榮獲優等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經評核包括榮民就學服務、促進多元訓練、輔導充分就業及安養設施改善等均有良好成績

(本報訊)行政院日前公布「九十四年度施政績效評核」,輔導會綜合等第獲得「優等」佳績。 依據行政院公布的「九十四年度施政績效評核」,輔導會有三項獲得「特優」成績:一、「榮民退有所學∣加強就學服務,落實國家發展重點計畫」。二、「榮民壯有所用∣促進多元訓練,輔導充分就業,安定生活」。三、「榮民安養設施改善,提升服務照顧」。另有一項獲得「優等」∣「合理調整機關員額,建立活力政府」。 此外,輔導會日前公布五月份重大工作績效,以展現平日為精進服務榮民各項措施與福祉努力不懈的成果。 輔導會指出,五月份重大工作績效共有五項: 一、召開「建構整合性照護服務網絡」學術研討會,作為建構整合式服務模式參考,提升照護品質。具體績效:研討會由行政院長期照顧制度規劃小組、衛生署及各縣市社會(衛生)局代表、輔導會北部地區服務、醫療及安養機構人員共一七九人參加。經由與會代表討論、溝通,獲致多項寶貴經驗及革新建言,提供該會建構就醫、就養整合性照顧網絡模式參考,以提升榮民醫療照護品質。 二、辦理「提升榮民職場競爭力及精進就業服務品質」學術研討會,作為推展輔導榮民就業施政參考,提升榮民就業率。具體績效:研討會由勞委會、國防部、經濟部…等產、官、學界及榮民代表計約二二○人參加。經由現場熱烈討論及互動,獲致多項與就業服務工作相關之寶貴經驗及革新建言,作為輔導榮民就業的施政參考。 三、玉里榮院營造健康社區,辦理送餐服務,社區健康照護。具體績效:玉里榮院康復之家學員,為單身榮民榮眷及中低收入戶與身心障礙人士送餐服務,目前送餐到家服務有單身榮民十三員、榮眷一員、中低收入戶與身心障礙人士八員。另針對花蓮南區玉里、富里、瑞穗、卓溪等四鄉鎮B、C肝五一六員列管個案,五月份安排五十七人次至玉里榮院追蹤治療。 四、賡續辦理「與民有約榮民代表懇談會」及「大陸配偶入境訪談與外籍配偶生活輔導」,協助榮民榮眷解決實際問題。具體績效:五月十六日,基隆市榮服處舉辦「榮民懇談會」,主任委員親自主持,榮民代表計七十三人參加,榮民廿人提問,均由與會業管處主管適予解說,化解疑惑。另為落實外籍配偶輔導照顧措施,賡續於各縣市辦理「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輔導座談會」,本月共辦理三場次(宜蘭、中縣、嘉義),計榮民榮眷三六五人參與座談,使渠等縮短文化適應期,保障權益及融入臺灣社會生活。 五、辦理大陸事務工作與服務工作幹部講習,強化專業知能,提升服務品質。具體績效:五月九日至十二日,於會本部辦理「大陸事務工作幹部講習」,召訓服務機構副首長、承辦人計六十七人實施研習,增進大陸事務工作服務職能。五月廿二日至廿四日,於會本部辦理「服務幹部訓練班」研習,各榮服處卅六員參加,高主委親自主持開訓致詞,劉國傳秘書長主持「綜合座談」,增進服務職能。(點閱次數:1290)